來唬爛一下吧~~!!

今天看了一下財經晚報,"日本"

關於這次日本被拖垮的原因"據報導指出"是因為日本"課重稅"
日本以是開發中國家,相對的比較重視環保的概念,這是每個開發中的國家所關切的,
日本課的稅為40%我們"單以企業稅"來說,德國是25%美國是20%...台灣萬萬稅(這句是來亂的)
而課的稅重導致日本許多廠商都以裁員來因應這次的經濟風暴,現在日本有8500萬人民的臨時工!!
這個很恐怖...
我記得的,只有這些,沒有重點,之前日本運輸LNS(天然氣)的出口比例佔的數量有9成(2004年前)
由於佔的多,賺的也多,相對的稅繳的更多,導致於2005年的一個協調會議被美國,丹麥,德國...等四個國家
得標~~課的稅重導致航運工業因此大喊不公平,日本政府大部分的錢皆由稅收取得的,政府不可能減稅,但是官產業現在還
是保持著致力於要對日本政府減稅的動作!!

台灣面對這次的風暴所面臨的問題有:
1.出口減少:我們大部份出口國為中國跟美國,中國去年1~11月進口量為22.8$美國為16.2%,重點來了
而美國跟中國的出口國的最大國不是我們台灣,而是日本跟韓國,去年日本出口有20.3%(有點忘了)
韓國有12.3%台灣則只有8.6%...台灣的競爭力有點被減弱了!!

2.國際競爭力減低:美國中國皆跟韓.日下訂單,這代表著台灣的競爭力低於韓日出口國,是否也代表著品質
低於這兩國?(這個讀者们自己決定吧!!)現在訂單少,未來這波景氣寒冬度過後是否也代表著
我國的競爭力也會隨之政興,這個問題是一大重點!!

3.消費率降低:我實在很佩服現在政府發行的消費卷,消費卷是要購買我國的產品(MADE IN TAIWAN)
才會有效率的提升我國的消費率,購買他國的產品是到外資的口袋裡,對台灣的經濟並不會有幫助(這是一廂情願的想法)
所以..這次的消費卷令我覺得政府滿詬病的,台灣人都會買台灣貨嗎?

以上...
綜觀以上的論點,我就覺得"台灣政府要救經濟,真的刻不容緩"現在茂X的轉動債於2/11就要到期,
其跟ELPIDA的合併案以"胎死腹中"...政府救的話也只是救這幾個月而已,過了幾個月之後下一筆的債務
還是會來,考驗著政府的智慧,也考驗著我的耐力,其中聽到大廠於1月份會有裁員的動作!!
這不經感歎了起來...我的未來不是夢,只是環境的壓迫不得不做夢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erson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